坦白說~我很少買里肌肉= =


不是買絞肉就是胛心肉回來魯~要不就是買梅花豬回來切塊煮咖哩!


 



 


再不然就是買五花肉回來做白切肉^^


會買到里肌肉的機會~就屬烤肉囉!^^


前陣子自己做早餐做到不知道要做啥了~看到現在流行的烤肉蛋土司~^^


於是就買了里肌肉回家自己醃製~^^


只要醃一晚~隔天直接煎來夾土司~或沾粉油炸做豬排~滋味都很讚呢!^^


以下簡單的醃製方式~是憑記憶中的味道胡亂加一通~竟然如此好吃~哈


只要記得,要做烤肉土司的里肌肉要切簿片(我刀工很爛~所以只好請豬販的老闆娘幫我切)


而要做豬排的里肌肉~可以切厚一點~(若妳很多時間就槌子敲一下~口感應該會更好~批a絲~我不是屬沒時間的人~我是屬懶人幫的~哈)


當然~這款醃肉~如果你切的夠大片~還可以在內餡包好起司片~再沾蛋液及麵包粉(來回共5次~~反覆沾~詹姆士說那叫〃過5關〃^^)~醬子也能炸出好吃的藍帶豬排喔!^^這款下回我們再來玩~^^


言歸正傳囉!^^


 



 


 


我醃肉很簡單


我買了200元的里肌肉~切厚片(打算炸豬排用的)^^


調味料有:


醬油       3大匙(鐵湯匙那種)


香油      1大匙


糖     半湯匙


米酒      1大匙


鹽      5分之1湯匙


醬油膏   半湯匙


太白粉    半湯匙


蒜頭        5~6粒(壓扁)


胡椒粉    5分之1匙


薑        5~6片


青蔥      3根切段


洋蔥    3分之1顆(可有可無)


辣椒(視個人口味)


將上述調味料&辛香料加入哩肌肉~幫里肌肉馬殺雞一下~


拌勻後就可放置冰箱冷藏一晚。^^醃肉就完成囉!^^


 



 


家中沒有地瓜粉~於是我將醃好的肉~沾上太白粉下鍋油炸。


 



 


隔日~拿一點醃肉到阿娘家~阿娘則是沾地瓜粉油炸~


切小塊一點入口~有鹽酥雞的味道耶!^^


 



 


小朋友還一度以為我跑去市場買的呢!


一直問我這是哪裡來的~我說這是阿母愛心的〃鹽酥豬〃~


孩子邊搶、邊額樂尬a答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