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小一及小四的小妤及Bella銨嘰嘰喳喳唸著記憶中的冷猜謎,內容是這樣子的:


 


「誰怕誰!烏龜怕鐵槌,蟑螂怕拖鞋....那小鳥呢?」


 


頓時我和小五的兒子-Gary互看了幾秒,就是猜不出來。"""


 



 


 




這兩個小妮子變耐不住性子直接公佈答案


「小鳥怕下垂」


接著便拉著我問:「媽咪!為什麼小鳥怕下垂啊?」


媽咪我當下支支吾吾了起來


「因為.....因為......A...嗯.....因為......」


似懂非懂的兒子當下脹紅的臉回答


「我知道了.......哎喲!妳們長大就知道了」


 


 



 


或許就讀五年級的兒子和班上男同學私下有所〃交流〃,


也或許上健康教育課的時候,老師解說的非常詳細。


看兒子不願跟妹妹們解釋,想想     他真是長大嚕!


 


 



 


接著兩個女兒盧著我問


「哎呀!媽咪!為什麼小鳥怕下垂啦!為什麼啦?」


買尬!     當下我也跟著脹紅了臉,這.......該怎麼回答?


 


不是我不說,其實是小一、小四的年紀聽這個,會不會太早了?


「咦?妳們怎麼會唸這個順口溜啊?」我轉移話題的問


「以前在早餐豆漿透明杯蓋上有印啊!」小銨天真的回答我。


 



 


 


接著媽咪我含糊的回答


「答案應該是小鳥怕下水,不是小鳥怕下垂啦!


這才打住她們的疑問。


接著就聽著兩姐妹頑皮的唸著改版的順口溜


「誰怕誰!烏龜怕鐵槌,蟑螂怕拖鞋,小鳥怕下水......


誰怕誰!烏龜怕鐵槌,蟑螂怕拖鞋,小鳥怕下水........」


 



 


媽咪我再度被打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