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暑假之吃喝玩樂【回顧篇】   阿祖家的芭樂龍眼


 


 


沒錯     孩子的阿祖~就是我的外公、外婆 


 



 


    記得小時候      這同樣的位置種的是桑樹    


為了蠶寶寶免於巴豆么的處境


我和表妹還冒著被蚊子叮咬及從樹上掉下來的危險     


     只要能讓蠶寶寶頭好壯壯~什麼都嘛豁ㄘ企啦!


 


 


 



 


殊不知從何時     這芭樂龍眼樹已取代桑樹


雖然兒子沒能參與我們和桑樹建立的深厚〃友誼〃


但    這顆芭樂龍眼樹在他眼底    應該是比桑椹更能甜在心底吧!


 



 


芭樂龍眼~~~不暪您說~甜度真的破錶


芭樂龍眼並不是龍眼跟芭樂接枝的,


屬無患子科。也有人稱它為台東龍眼、番龍眼。


 



 


據說是日據時代由南洋引進的果樹


每年5~6月開花結果,7~8月為成熟期


 



 


從外觀看起來〃體型〃比龍眼、荔枝還大  


 



 


有點像未成熟的土芒果     又有點像營養不良的土芭樂


 



 


撥開需使上一點力氣,厚實的外殼裡   是有點軟爛的果肉


 



 


成熟的果實吃起來有濃郁的芭樂+龍眼的味道~口感真的很特殊


啜完果肉的籽    比一般的龍眼還大哩!


 



 


對了    不說你不知道 


龍眼芭樂的板根    也是蘭嶼當地用來製船的材料~常用於製作日常所需的工具呢


 


 



 


【有人戲稱 :有錢還不一定吃的到!】


 這水果不普遍    原因在於它不易貯存 (摘下後一定要冷藏,不然很容易腐敗


 



 


   加上果肉又沒有龍眼及荔枝的Q度


籽又拿莫大一咕      所以台灣並沒有廣為種植 


 



 


(看來   似乎比較適合做為庭園觀賞,種在自家~每年7~8月都有水果可吃~真是不錯溜!)


 


如果您真的沒看過~也或許用言傳也無法讓您意會到


那麼您還是在腦海想像一下吧!ㄎㄎ囧


 



 


OK    吃了幾顆這甜到心坎裡的芭樂龍眼


當然要來消耗一下會肥屬我的熱量嚕!


 



 


其實一直靜不下來的兒子Gary豪       趁我在挑菜(外婆種的地瓜葉)


早就找來小表弟的躲避球在練習灌籃


 



 


哇!想想我自己有多久沒有打籃球了啊!


 



 


以前學生時代打起籃球   氣喘都快發作    ~


所以看到男友(現在的老公)打球的英姿~就著迷到魂都不知飛哪裡了~~


唉!老公說~其實他可以不用打籃球拐到我~


丟個肉包給我~我就自己跑過來啦!~~什麼跟什麼嘛!!切伊


 



 


現在看兒子打球的模樣~就和他老爸如出一轍~


 



 


我家的Gary豪自從我限制他的零嘴及含糖飲料   還有他自己也愛上運動~


身材就不再往橫的發展喲!


 



 



 


真的,小胖哥也會有型男的一天!


 



 


 


看著、看著~~~索性把叫兒子先叫到一旁    看老媽我笨手笨腳的運球


 


 



 


就將子~老公去幫忙外公田裡的農務~


 


我們和這圓型的玩意~(籃球及芭樂龍眼)約會了一整個下午


 



 


   超high的心情    一點都不受陰天影響       這種愜意還真另類哩!^^


 


 


◆外公種的香蕉


 


 



 


批a絲1:暑假期間~老二Bella銨及老三小妤都在小姑任職的幼稚園玩耍~


所以呢!這篇那2個小妮子就沒出現嚕!


 


批a絲2:暑假活動~~po文     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