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剉嗲蛋.......】


在得知小妤幼稚園畢業典禮將於7月30日晚上舉行    就開始剉嗲蛋


剉的是   害怕我會出現如辛曉琪〃多麼痛的領悟〃MV裡的兩行黑色眼淚


那準嚇壞稚嫩的莘莘學子   


屆時賠給家長的收驚費可能讓我蕩產不打緊


倘若上了地方〃猩聞〃那可糗大了


於是先把幾首幼稚園畢業典禮播放頻率較高的感人音樂來回聽了不下數百次


為了就是讓自己的耳朵擁有〃自動規避樂曲或跳過讓過感性宣言〃之感應能力


不過令我本人最害怕的活動高潮   〃奉茶〃時刻      仍讓我剉到不行


 



 


在典禮前    我這個俗辣媽不停跟小妤耳提面命   


要她邀請平日照顧她最費心   視如奶媽的小姑上台   讓小妤親手奉上一杯好茶


以感謝姑姑這幾年來的把小妤從一個天真、無邪的黃毛丫頭  


蛻變成一個勇於〃硬嘴硬舌〃的恰北北女孩    


喔!不!是自我保護能力提升到快破表的女孩(這樣形容比較貼切吧!囧


結果    沒想到愈是接近典禮的日子    


俗辣幫的人數快爆滿     連姑姑、阿嬤、爸爸硬是推辭不敢上台


怕自己在台上嚎啕大哭    讓典禮失焦了    那更糗


 


【得獎的是.......】


 為顧及我們小妤的情面     我這個媽     〃理所當然〃的獲邀上台


接受由小妤嬌小可愛的手手奉上的好茶。(等等看好戲嘿)


 典禮前一晚我竟猶如明天要嫁女兒般     輾轉難眠    


為〃求好心切〃(其實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容光煥


邊吹著口哨邊敷著網拍購買童裝贈送的〃葡×王〃生技公司所生產的面膜


(先聲明)其實我不是那麼隨便  有啥面膜就敷啥的   


  是看到葡×王生技      才敢用的喲!


 


敷了約莫35分鐘      我將面膜取下悄悄進入夢鄉了


沒想到隔天早上       雙眼浮腫如雞蛋般(哇哩咧!)


這下可好了,在這麼重要的日子     竟然用面膜用到過敏


先打電話知會小姑一下    今兒個可能會比原訂時間晚一點到     但我盡力就是


小姑聽了嚇了好一大跳    


或許她知道愛美成痴的我     沒把眼睛的事情搞定    或許今晚就不見蛋


沒關C    姑且試看看冰敷好了!


整整給它冰敷了近4小時     才稍些消腫哩


很佩服自己的化妝術    竟然在稍微浮腫的眼皮上以雙眼皮貼   貼上四層


再以小煙薰妝做為掩飾    


接著帶上2層假睫毛     以及〃布鈴、布鈴〃的眼線液


將將將將        過了40分鐘的精心打扮       又是一隻生龍活虎啦!(挖花花花


 



 


沒騙你       像Jane這種〃愛美成痴之無藥可救〃病症的人    


  一整天的元氣源自於〃本人自認滿意的妝容〃     這比十瓶雞精還有效耶!    囧


註:有這次的經驗   Jane對他牌面膜產品   敬謝不敏


 


【典禮倒數2個小時....】


中午興奮到睡不著的小妤     在沒睡午覺的情況下     是邊打盹邊梳頭的


所以我只好〃捧〃著她可愛的小臉     讓美髮院的老闆娘順利為她打理造型


【插播笑話一則】


「咦?妳是生幾個孩子?」


「為什麼從以前我陪我嫂嫂來參加她孩子的活動時~有看過你!


現在她孩子都畢業了!換我帶自己的孩子來參加活動


怎麼每年我都看到妳??」



「啊?妳是生幾個孩子??」



隔壁桌是帶著女兒前來整理造型的麻麻    好奇的問著我。



「囧\\\      我....生三個啦!」一整個不好意思的回答。


 


「對吼!妳不提醒我,我還沒認真算過。」


「好像參加每年的聖誕節、母親節、元宵節、中秋節,加上畢業典禮~整整至少十年有喲!」


因為我有個好小姑在幼稚園擔任幼教老師,所以我家小朋友從幼幼班就來就讀了,


現在老大都升五年級,老二今年也升四年級,


現在小妤則是即將進步小一,算算我好像參與活動至少十年了耶!


真是○※△◎#太開心了


 



 


====================================


 


接著由我這個媽親自為她化上可愛的妝容


勉強打起精神的小妤差點讓我出下下策    躺著幫她化妝   (囧    會被長輩罵的


 



 


【花絮鏡頭】


梳妝打扮完成的小妤已迫不及待的要我帶她到幼稚園


我們這對愛美成痴的母女    所幸及時趕上這場畢業嘉年華會


看哪   和咱們家的大女兒Bella銨喜相逢的幾位昔日同窗好友    已經在幼稚園等候我們的到來了


個個亭亭玉立   很標緻的一群女孩們


 深信在每一次的幼稚園同樂會中    更能滋長她們難得的情誼呢


 



 


【饞涎欲滴的buffet....】


 



▲小妤和大班導師合影。


 


實在啾大心a     為避免家長及孩子們飢腸轆轆的參加典禮


幼稚園在典禮進行前    邀請所有家長及小朋友一同享用虎尾〃米多力〃的buffet唷!


 



 


踏至園區內    映入眼簾的是近30種精緻佳餚與甜點


(意思、意思拍個幾道上來給大家鼻香一下)   


道道菜餚、點心令人目不暇給   


食慾似乎被雀躍的心情壓抑著    所以只有日式和風沙拉最能擄獲Jane的味蕾


 



 


茶飽飯足後    參觀孩子們巧手繪製畫作   張張都是每位家長心目中最經典的作品


頓時    Jane不自覺地沉醉在小小畢卡索的世界裡


   


【典禮開始.長官致詞】很多佳賓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來賓說了什麼?跳過讓過  囧)


 



 


    幼稚園大家長-黃老爹及所有老師們難掩複雜的情緒      不捨的心情溢於言表


和孩子們嘰嘰喳喳說不停的童言童語   形成有趣的對比呢!


 


 


在他們小小的心中    有著大大的願景與康莊的未來    


空氣中彌漫著祝福的分子    〃催淚歌〃一首首餘音繞樑     感動至極的氛圍應運而生


 


 


 


【大手拉小手&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這一刻牽起寶貝溫暖的小手    步入象徵康莊大道的紅地毯       


不管你身旁的那一雙手是阿嬤、也或許是阿公粗糙的手


 還是把拔、麻麻強而有力的手        你們的一顰一笑終將影響最摯親的人。


 



 


(OS:說真的,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


只要想到沒有爸、媽陪伴成長的孩子~~這一刻我就淚盈滿框呢)


 



 


【薪火相傳&畢業生代表領取畢業証書】 


孩子們謹慎拿起蠟燭的這一幕   和平時無厘頭的表現比較起來    沈穩、內斂許多


 



 


接著那扣人心絃的〃催淚的歌曲〃忽大忽小的耳際環繞


還是不知道自己在ㄍㄥ什麼~所以我沒有哭    囧~


(我歸咎於音響有問題    哈)


 



 


▲每篇幼稚園活動都有在我部部出現的李地瓜


(李地瓜的OS:不要再叫我李地瓜!我叫李長崎


 



 


▲還有在我格子幼稚園寶貝篇曝光率很高的王樂樂


(Jane的os:謝謝樂拔幫我跟樂樂溝通讓我拍


但他仍舊不給拍,我只好悄悄拍下這張你們父子情深的經典鏡頭捏!


在此也祝福樂樂:錦繡前程^^


 



【在校生的祝福】


在校生:「這些美好的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


大哥哥大姊姊們,希望你們不要忘記我們,還有愛你們的園長媽咪和老師們,


記得要常常回來看我們喔!」


 




 


猶記得去年,小妤才拿著小花環以在校生的身份祝福畢業生


那時    女老師擔任主持人   感性的話語簡直像〃催淚彈〃加上對催淚歌沒有〃抗拒〃之防備


所以發生了面紙不夠用的窘境呢!囧"


 


 



▲大堂姐的女兒-觀慈


 


【情緒激昂到不可言喻的奉茶時刻】


是否這個畫面在我心中預演不下數百次,所以........原本我以為我會哭......


 



▲(感謝小禪老師的拍攝)


咱們家小妤畢恭畢敬的舉止   讓我這個做媽的感到〃啾甘心A〃


 



 


〃唱作俱佳〃的史努比   接下這次主持棒   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啦


 



 


但    不得不說    你的逗趣主特方式加上舞台的高度(讓我害怕曝光而猛拉裙子)


以及控管不是很好的音效


所以     原本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畢業才藝表演活動&火辣登場】


 



 


這次規劃的場地很不錯,讓在場的家長能盡情的捕捉孩子們精彩的才藝表演。


 



 


我也很盡責的幫小姑班上的寶貝拍攝兩段精彩的舞蹈表演喲


更多精彩逗趣的才藝表演:http://vlog.xuite.net/bella0508


 



 


而我家三個寶貝在幼稚園都有學習太極鼓的機會


隨著小妤敲打太極鼓的輕快節奏      我也掉入時光迴廊........   


 




 


 



▲▼圖(左)二堂姐的小女兒-珈珈


 



 


曾幾何時     兒子Gary豪及大女兒Bella銨也在此認真的表演太極鼓才藝呢!


 



 


幼稚園階段的嬉笑怒罵    歷歷在目             一屆屆的諄諄教誨    猶言在耳


頓時不免感嘆時光飛逝啊!


 



 


 每個孩子在此匯足了飽飽的元氣、帶著滿滿愛      愉悅的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


在學海生涯的每一步     能走的這麼踏實


有孕育學生搖籃之稱的〃幼稚園〃功不可沒


願每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      前程錦繡.平安喜樂。


 



 


延伸欣賞:小妤畢業才藝表演


 




 


後記:sorry我摯愛的格友們


Jane向來習慣一次發表2篇文才會將留言全數回覆完畢~並到您家串門子喲!


晚安安,睡香香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