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又不敵魚販阿姨的熱情。。。。。


原本只想買一條吳郭魚,卻又多帶了一條花枝!


深信各位巧婦們也有這樣的經驗吧^^~


以往有花枝~總是會拿來煮海鮮麵


前天突然有個想法~孩子們愛吃章魚燒~


不如拿它用平底鍋煎成和章魚燒口感非常類似的大阪燒^^

 

IMG_0563_meitu_5

 

於是我的小幫手又出現啦!

 

IMG_0574_meitu_8


細尾總是會在我備料的同時和媽咪我比速度~


穿上她專用的圍裙~啥事都要和我搶著做~


ok^^我就放手吧~畢竟她也長大了~


無論是打蛋、削紅蘿蔔and加油!

 


(是真的幫我加沙拉油唷!)這些都還難不倒她~

 


不過在動用菜刀的時候~

 


媽咪我真的是還放不了手~無法讓她自己將全部的食材切完(囧)
真是委屈我家鄰居了~

 


你們是否常在晚上開伙時間聽見~我家此起彼落的驚聲尖叫~(囧)

什麼~~我囉嗦太多了啊~ok~~來介紹非常簡單~初學者一試就成功的大阪燒製作過程。

洋蔥切丁、梅花豬切小丁、紅蘿蔔刨絲、花枝切丁。

 

依續入熱鍋拌炒~其間加入白胡椒粉、鹽、少許醬油~

 


你問我為何先炒熟?

 


因為我很害怕在煎餅的時候~餅都恰恰了~內餡還沒熟^^\\

 


所以這是最最保險的方式。

 


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加、什麼都不其怪。

 


像我這次就少加玉米~不然口感更優唷!

 


另用一個鍋子將玉米粉、太白粉一比一,

 


加上3~4顆雞蛋、少許胡椒粉、少許鹽、一小匙糖、冷開水
(太濃稠就加水、太稀就加粉)

 


使用中筋麵粉也ok的~因為我們家沒有中筋粉~
只好用玉米粉加太白粉試做囉!)

麵糊調均勻後,將上述炒好的料(連同湯汁)加入麵糊鍋中拌勻,
另切高麗菜絲一同拌入。

 


接著熱鍋後加入少許的油~

 


將上述拌好的蔬菜花枝麵糊倒入鍋中~

 


可使用煎匙將料平均分佈好~以大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起鍋後,先切好再撒少許胡椒粉、擠上美奶滋、舖上柴魚片即可。

 

 

 

IMG_0580_meitu_13

 


(因為我的料鹹度夠,所以沒另在餅上淋醬油高~你們也可以撒上海苔粉更優~愛吃辣的~撒上辣椒粉更讚!)

 

 

 

 

 

IMG_0582_meitu_9

 



(os:其實在煎的過程~媽咪我真的很害怕用玉米粉及太白粉會做失敗~~

 

但看到餅在鍋內滑動的時候~好開薰呢~只要不黏鍋~就沒在怕的啦!呵呵)

 

 

 

IMG_0588_meitu_14

 

 

 



老公及孩子們都說~這跟市售的章魚燒口感一模一樣~

 

一口接一口~直誇好好吃呢!~~

 

 

 

IMG_0586_meitu_12

 

 

 

冰U呀!快去做給心愛的家人品嚐~他們絕對會額樂尬彈舌的~~^0^

 

 

 

 

 

IMG_0595_meitu_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