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阿娘家就嚐過媽媽做的韓式泡菜~


心想~如果這一味改良成素食的韓式泡菜~不豬道是什麼味道呢?^^


偏偏我家婆婆及小姑對於我做的台式泡菜就已經很青睞了(哈)


吃膩了台式~換個韓式也不賴^^


不過問題來了~韓式泡菜要有那個蒜頭及辣椒才會香又夠勁!!


茹素多年的婆婆不吃辣~素食(門都沒有~喔!~~是蒜都沒有!!)


小姑愛吃辣~(這回只好做好後~請小姑自己加上她炒的辣醬和一和囉!^^)




 


提雄拿莫久~我的配料是什麼^^


超級簡單之美味韓式台味泡菜


(為何說它是台味兒~因為我好像少放很多東東= = ~而且是用高麗菜來取代大白菜^^\\)


1.高麗菜撥下    用清水清洗(我有加水晶肥皂洗滌蔬果專用液)。


2.稍微瀝乾後   撒鹽輕輕搓揉→壓至出水(我用水桶壓~)


 



 


3.利用高麗菜在壓出水的時間~


將白蘿蔔、紅蘿蔔、老薑、蘋果、少許的醋、砂糖~~用食物調理棒打成蔬果泥。


4.待高麗菜壓出水(約2小時吧!沒有認真算)~用冷開水洗一次後→擰乾。


 



 


5.將步驟3的蔬果泥全和入高麗菜中→置於冰箱冷藏1天後就可食用~3天後風味更佳。


 


 




 


食用前可依個人喜好(愛吃蒜味的~請自行加蒜泥)~加點香油、辣醬也不錯唷!^^




 


 


心得筆記:如果家中有食物專用的脫水機~把壓至出水後的高麗菜洗淨~再脫水,


可以無需在果泥中放醋~~讓它自然發酵~風味更佳。


批a絲:我沒用脫水機脫乾水~只能用醋來提味~再放冰箱發〃笑〃~就是怕它壞掉><


              約10天就就解決它~否則酸過頭~拿去煮酸菜白肉鍋也很好ㄔ~~~


================================================


暈食者於蔬果泥裡加蔥、糯火、韓式辣椒粉、乾辣椒粉(片狀)、蒜頭、梨 ~就可以提味唷!^^


================================================


以上Jane之ㄛ北必~~~算是小小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