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7日             天氣:涼風徐徐


 



 


國信爺-鄭成功         為大埤附近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之一。


鄰近的15個村莊每年會輪流宴請來訪(掛香)的信徙


而今年輪到Jaen外公所居住的豐田村嚕!


 


=======================


 


早在數月前    我阿母就告知我們這天外公家的15年1次的盛事


這天   外公家近百人的親友團共聚一堂


齊心熱情的款待來訪客人


 



 


猶記15年前      Jane和當時的男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曾一起出席參與外公家大拜拜的活動喲!


    啖著最地道的枝仔冰、糖葫蘆       共乘一部小綿羊,穿梭在九彎18拐的巷弄內的往事歷歷在目       


 


將時間再往前推一點


國小的時候~Jane也曾和阿嬤到別的村莊〃掛香〃    接受熱情村民的款待呢!


 


123


這項傳統習俗已經流傳很久了     是村莊的大喜事唷


出外的年輕人也特地排假回來共襄盛舉      小孩子更hi到讓把拔也管不動


年年參與的信眾可以用倍數爆增來形容呢


 


==========================


 


每每遇見交通困頓的情況~就一定會出現打火兄弟-義消     前來幫忙


 



 


擔任義消多年的老哥   聽說凌晨就來幫忙指揮交通


熱情的信徒紛紛送上豐富的早餐與茶水      就怕打火兄弟們餓著了    


實在啾甘心A捏!


 



 


今天我的胃蕾取名叫:啾滿足


這傳統的流水席啦!中午一攤(台)    吃吃喝喝


(胃裡的食物還來不及消化)晚上又一攤(台)(冏


久久一次不打緊     倘若天天醬子吃吃喝喝         Jane一定被公司炒魷魚啦!冏


 



 


茶飽飯足就是娛樂活動時間了


廟口〃豔星〃群集     還有哈咩、哈咩的布袋戲   猶如夜市一般的繁華   


 



 


孩子樂的打彈珠、套圈圈       說真的一整天下來沒打個盹兒    真的會給它筋疲力盡啦!


 



 


所以鬥豬完換鬥狗


批a絲:我家3隻小豬吵吵鬧鬧 =  鬥豬              冏


 


看我妹家的吉米遇見表妹家的QQ


模樣真是逗趣丫


    


 


尤其是吉米每次想佔地盤都會用〃撒尿〃這招


 



每每都讓她阿母=我老妹頭上多了好幾條槓


 



 


而表妹這對〃閒伉儷〃~喔!不!    是賢伉儷


抱著姨婆的小外孫來過過乾癮


看他們一副準爸爸、準媽媽的模樣   


 嗯!讓阿姐我來為小倆口加加油!^^


等妳生完北鼻~別忘了找阿姐來漏漏油嘿!(冏


 


 



 


嗯!看我把老妹拍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就知道~~~~~~~~


我那台小C的功能真是了得丫~~~~~(呵呵


OK    誇她一下    


老妹這次燙的捲捲頭令我頗為心動


殊不知何時我才有時間上台北     去弄一弄我那頭厚重的秀ㄏㄨㄚˇ


(佳玲小姑~妳聽到偶的心聲了嗎?)^^哈


 


3333



後記:喔!買尬~我塞了多少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