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萬花筒> 平安        93年7月23日星期五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同坐在沙發上看著娛樂新聞的愛妻,撒嬌地在一旁磨蹭著說:「如果有一天,有個像何麗玲,或是許純美一般的富豪女,拿出一千萬元要跟你過一夜,你答不答應?」

 

 「那是不可能的!」

 


 「哎呀,就說是假設咩,一千萬對我們往後的生活很有幫助呢。」

 


 「我說的不可能,並不是社會上絕不可能出現這種事,而是,即使有這種事,除了妳以外,無法接受任何女人的我,絕不會答應這種荒唐的要求。」已經不曉得第幾回遭遇這種假設性問題的我,早已練就一套標準的回答公式。

 

 重點一:無論如何一定要說不!

 重點二:絕對不可以陷入一絲猶豫或者考慮。

 重點三:女人有時在假設一之後,追加假設二,不管如何假設,答案永遠是不脫我只愛妳一個,絕無二心。


 

 「那麼要是金額追加成一億元呢?我不小心知道了對方的建議,也願意為了一億忍痛割愛呢?反正只有一夜嘛!」看吧,假設二來了。

 

 裝作沒發現妻子眼底閃爍的誘陷詭光,而後沈穩地回答:「妳以為在拍電影桃色交易啊?就算妳一時行差踏錯,我也不能隨波逐流,妳當自個兒老公這麼沒格啊?不管多少錢都不賣。」斬釘截鐵的說完後,再惡狠狠佯裝動怒地向妻瞪眼。

 

 妻子輕輕奉贈一記拐子,半是撒嬌,半是不依地說:「哼!巧言令色,鮮矣仁。」天真的臉上卻又是滿意之至的樣子。

 

 又過關了。

 

 男人真要變心,哪需要這些個假設呢?

 

 確信妻子早已不敵牛奶中安眠藥的威力沈沈入睡後,晚上十點整,我大搖大擺地走出家門。算算時間,妻子起碼也要睡足八個小時,足夠我到對面大樓同樣格局的三樓B座,和H溫存兩個半小時,回來收拾妥當,還能睡五個小時,再愛意滿懷地輕聲哄醒愛妻起床。

 

 嗯,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