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ˊ     很久沒下廚了耶!


的確,最近Jane要忙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就把廚房的使用權交給那位形難大主廚-鴨霸明先生。


喔!他在糾正我了,ok!型男!型男!


 


不過這位型男主廚每次在廚房都叫我走開,(一山不容二虎咩)


如果同處在廚房的屋簷下,總會發生他拿著鍋蓋和拿著鍋鏟的我   僵持不下的局面


為了家和萬事興,於是我能閃就閃,還是追著那年紀大卻有著四隻腳的錢伯伯有趣多了。


 



 


今兒個發狠,趁這位型男主廚外出的同時    


Jane只花了20分鐘就把這道ㄆㄤ  貢貢     貢貢ㄆㄤ的皮蛋炒飯給完成了!(來個掌聲鼓勵


 


 


我家的炒飯向來都很花俏   


在我家    你永遠看不到那種只加了蔥、蛋、紅蘿蔔、肉絲的傳統口味


因為       我使終無法像我老媽一樣~只用簡單的食材就能擄獲三隻小豬的味蕾


於是   我徹底死心    將炒飯口味改為變化多端 


(如個性一般    捉摸不定)


沒有一定的食材的風味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改變就是我不變的原則~~~囧


   不是說好要寫皮蛋炒飯的嗎?怎廢話一堆哩!


ok     創意靈感出自於我那愛吃皮蛋的兒子!作法很簡單!


 



 


Jane氏美味-皮蛋炒飯:


●●●爆香料:洋蔥末、蒜末、油蔥酥


●●●●食材:冷飯、冰箱有啥就放啥吧!(切丁)


(Jane放了日本素火腿、素熱狗、玉米粒、紅蘿蔔丁、四季豆、皮蛋、蛋)


●●●●●調味料:蕃茄醬、少許的低納鹽、少許素蠔油。


 


 



 


●●●●●點綴食材(增添口感):視個人喜好


可加入堅果類或肉紙(剪細條狀)、黑白熟芝麻、蔥花、胡椒粉(粒)


 



 


作法:熱鍋→抹油(是抹油,不是倒油喲!)


先將切好的皮蛋煎置恰恰(台)~備用。


接著再將鍋子抹油→將爆香食材依續放入直到香氣逼ㄘ來→放入肉類或素火腿、熱狗片


→蔬菜類(太乾的話可加點冷開水持續拌炒)→少許蕃茄醬→打入蛋花,馬上將白飯倒入。


邊壓邊炒~白飯才會沾到蛋汁喲


接著加入少許的鹽、胡椒粉、素蠔油→陸續加入已熟透的食材


(如:玉米粒及皮蛋、肉紙、芝麻。起鍋前加蔥花)


 


 


 


將   將   將~~~


 


 


 


 


 



 


這道色、香、味俱全的皮蛋炒飯是不是賣相十足呢!^^


 



 


批a絲:加上少許的咖哩粉也很對味喲!^^


 



 


2010/04/20(補)


方才發現ㄌㄠˋ高(台)的鮭魚炒飯,偶就不另再發表文章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