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拿手菜~~用煎的烤鮭魚)


 


 


 


 



 


「老闆!你這個小菜~是不是隔夜菜呀」


 


「為什麼魯豆皮吃起來酸酸的~~,不相信的話~你可以吃看看~光看顏色就怪了


 


我只是提醒你啦~下次要注意,我沒別的意思~你錢就照算唄



也不用再補一盤送給我~~我們吃飽要走了啦~~」


 


 


     一位婦人從麵店裡走了出來~手上端著一盤小菜~退給了老闆娘


 


將此番話對著忙著炒菜的老闆嚷嚷著


 


 正準備買麵回家號姑的Jane心想著  「哇~~是誰在河東獅吼啊~~怪怪」


 


哇咧~~的確是犯了做生意的大忌


小菜好不好吃~它會說話喲


 



 


一盤不起眼的小菜能為你帶來可觀的營業額


 


也有可能將良好的商譽毀於一旦


 


怎麼應對這種客人


 


正在等著老闆娘下麵的Jane~不免對老闆打量一番


 


「這位太太,我們這魯豆皮向來就是如此~那個顏色也沒問題


 


我們絕不可能賣隔夜


如果妳吃不慣~下次不要點這道小菜就好」


 


哇靠~~口氣不是挺好的老闆~打死不承認的回覆客人


 


眼神飄呀飄~~偷看我是否聽到客人這番話


 


眼角餘光好像望向我們了


 


為了給老闆有個台階下~我將頭別了過去和我家小妤玩剪刀、石頭、布


 


 



 


話說~Jane第一次和鴨霸明約會時~相約在某間日本料理店


這是個讓人感到很愜意的下午


享受現做的美食...


 


Jane害羞的咬著綠豆沙牛奶ㄉ吸管.......


哇咧~這一口怪味兒的綠豆沙~差點沒從鼻孔噴出    或從嘴噴撒出來


要是濺了鴨霸明一身~不就有損Jane窈窕淑女的形象嗎?


小家碧玉~差點變成了小兒麻痺     (愛說笑,請見諒)


 


「妳怎麼了~~不夠冰嗎?~還是~~~太小杯了呢



       綠豆少一粒?還是牛奶少放了3cc呢?」


 


溫柔又搞笑的鴨霸明~就是降子讓Jane想拐他上勾~


「都不是耶!!是...  是.......」


Jane走到鴨霸明耳朵旁     藉故有了第一次接觸       嘿嘿


「它這杯...怪怪的..好像....壞掉了耶,不相信~那你喝看看」


哇咧~猴~~間接kiss


 


「那我幫你換別的,好嗎?」    


 暗爽的鴨霸明~~還一付昂風度翩翩~故作姿態


 


「不用了啦!我喝你的附餐飲料就好」


Jane媽說女生要矜持....................


 


「要不要去提醒一下老闆~免得其他的客人喝到~會影響他的生意喲」


擔心又有第二個客人和我有同樣的反應


「記得,小聲一點喲!別讓別的客人聽到嘿」


 


「嗯,我會的      老闆對我挺好的~常送我小菜吃呢」


鴨霸明感到為Jane服務,是件很令人愉悅的事兒


 


 


結果       不管是不是我們味覺出了問題      


還是真有其事  ..... 


 



 


老闆客氣的自動補上紅豆沙牛奶     並小聲的賠不是


「沒關係啦!真的   只是一點點小建議而已~不好意思捏」


我們異口同聲的告訴前來關心的老闆


 


老闆深深的一鞠躬..


 


 


你曾經遇過類似的情況嗎?


你是像Jane還是鴨霸明


 


或是麵店老闆~~麵店客人的應對方式?


 


默不作聲~還是自認倒楣,誓必永遠也再不光顧這店家了呢?


 



 


得饒人處且饒人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將心比心~~這個世界處處有溫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