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看見一個女孩子的髮型有很大的改變時~~


不是失戀了    就是心情超不爽的


要不然就是喜歡某個髮型師(喜歡對方~當然要多製造能相處的機會嚕


而Jane呢         以上皆非    


因為〃它〃受過多次的染、燙     又沒有好好的呵護〃它〃


〃它〃竟然生病了    該向〃它〃道別了      (髮尾分叉、受損)


於是     挑了一間沒去過的專業髮型工作室   


帶著豪哥同行     讓兒子當擋箭牌     也幫自己壯膽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超沒安全感的  


更不喜歡某些髮型師的〃獨道見解〃   為了是推自己的商品   


讓原來只預算花費多少錢之內就好的我


結帳時     往往多出好多扣扣呢


(因為還購買了他們口中專業的造型品、護髮素...等)


 


專業的洗頭咩幫我洗髮    頭皮及肩、頸的經絡按摩(20分鐘)時


心想    哇    好舒服喲     好久沒有這麼享受了耶


一貫作業    都嘛是先降低你的防備心 


再來慫恿做180度改變的髮型


還好     Jane先是以兒子不可以太晚睡(明天要上課呢


所以先拒絕了燙髮


看過之前捲髮的照片  不停的害挑的我  


 直覺的告訴自己      年紀愈大  愈有裝可愛的權利喲


那麼直髮要有造型   層次要明顯嚕


看看自己厚重的頭髮  


雖然長髮飄飄是能讓老公驕傲的把我帶出場


不過嘛~夏天到了   總不能讓自己綁了更重的馬尾在腦後


又沒腦子將頭每天變化成不同的造型(公事、家事、北鼻的事  我是女超人)


近日原本打算該修修髮尾的我    


在髮型師問我    可以接受短一點的髮型嗎


我竟然豪爽的回答   〃剪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看著八掛雜誌   


不一會兒   瞄一下自己的頭髮     再盯著這位俏麗的髮型師   


怎麼覺得她有意把我的頭髮   修剪成和她一模一樣的髮型呢


想想   應該不是吧   因為她自己的頭髮  應該也是出自於她師傅的巧手吧  


不了解   只是想像中   髮型師會自己幫自己修剪頭髮嗎   怪怪


一連串的問號   鎖緊眉頭  


仔細評估   1小時後的我  是怎麼樣的我


 


當髮型師一面說服我     不是她要唸我    真的是我那厚重的頭髮    看起來多沒精神呀


「你多久沒剪頭髮了」  


「很久了吼   我就知道


「看吧    我把你剪降子    臉露出來   精神氣爽幫助財運喲


「可是我不喜歡我前面頭髮修很多耶    因為我覺得自己臉大」


「不會呀   如果你都覺得自己臉大  那我們怎麼辦 」 


「那是習慣問題   你看不習慣自己把臉露出來」


「喔


持續的卡喳、卡喳   似乎剪的愈多   扣扣愈多嗎    怪怪


她自認完美的髮型    終於好了  


此時的我臉上頻頻出現這個表情


被人以為是我弟弟的兒子   此時也變成像藍球小子一般的髮型



我不斷的安慰他說   〃哇!好帥喲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帥的小男生耶


(終於可以體會髮型師在做完客人的頭髮時   見人說人話的心情  呵)


結帳時    我的550元   兒子的480元   一共1030元


哇!靠!有沒有搞錯呀    大人的頭髮   550元   我無所謂  


而小孩子的480元耶     (真對不起  出差半個月的老公呢


錢給了   我的臉也綠了


我可以到消基會訴苦嗎


回到家   左看、右看~~就是不習慣


頻頻向好友抱怨     那間髮型工作室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了啦


「不會呀   很好看  」


「真的很好看  是你看不習慣」


「過二天就好了」 


「真的嗎 」       懷著豁出去的心入睡了  


隔天的頭髮    整理起來就是



第二天



 


第三天



今天



 


還在思考明天該怎麼整理頭髮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