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真的     歲月不饒人~    彷彿一眨眼      六年就過了


一眨眼~~呵~~這讓我想起兒子的國小體育老師說的


有天  他語重心長的跟孩子說    6年   一眨眼就過了


只見某個調皮的孩子   使勁的眨著眼    嚷著說〃老師!我眨了6次  怎還是停留在今天〃~~呵


童言童語真逗趣 ............




 


猶記6年前~我和孩子們總是唸著    當小妤上大班時    葛格升小四      姐姐是小三  


當小妤小一時         葛格是小五       姐姐是小四


..........還來不及再細數下去      真的一眨眼    我家葛格都上國一囉!^^


 


 



 


當孩子任何事情都能揣測心思     說出原委    分析邏輯     而不再童言童語時  


你的孩子    真的長大了


 


 


以六年為一個階段    人生有幾個六年?


 細細回想起來      這六年當中    我們兩老似乎沒有太多變化   


 孩子個性上的蛻變    習慣上的蛻變    生理上的蛻變     待人處事的蛻變   


似乎讓你來不及細數時      這六年稍縱即逝


(很難想像六年後   或許?我當外婆?   或許?我離婚?哈


~也或許我是某某老闆娘?也或許是老闆娘的娘~~呵~好多或許在腦子裡打轉)


 



 


 


六年前     我不敢獨自帶三個孩子出門     因為總是管叫不住脫韁的野馬



 



 


現在    我總是很自信的帶3個孩子出門~


大的會管小的     小的雖然偶爾會頂嘴    但還不至於太脫序~(將子形容~小隻的看到會抗議吧)


三個孩子會幫忙提重物    會察言觀色    會分享今天的趣事   


尤其是大兒子~看到不是很嚴重的凝結氛圍     還會講笑話逗逗彼此   


 


 



 


我想~這也是6年前我所謂那踏實的幸福    它一直真真切切的上演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