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攝影 / 駐站作家 M.J.(每月更新)

 


 




一番盛宴後的第二天你想吃些什麼?是還可以繼續大吃大喝呢?還是只想吃些簡單的東西?或者是什麼也吃不下?
現代人對飲食越來越注重,有人只想吃星星級的餐廳追求視覺與味覺的極至享受與藝術,有人注重健康講求生機養生,有人喜歡與同好相聚共享美味,有人吃的講究,有人吃的健康,有人吃的隨意,更有人吃的簡單








大吃大喝的第二天早上我只想吃顆蘋果,在吃了過多食物飲了大量好酒之後身體似乎會告訴你「夠了,要休息一下」,所以在此時我只想吃顆蘋果,記得一年慷慨的老闆請我們吃大餐,好酒好菜非常盡興,結果第二天上班人人沒食慾,都以水果代替正餐,印象非常深刻,或許物極必反的道理也可應驗在吃喝上。





平常我很喜歡和老公到處去嚐試各種不同的食物,但是也無法頓頓都吃得很豐富,因為身體會吃不消,常常一頓大餐後下一餐就吃不下了,更多的時候我的飲食都很極簡,這是我最常帶的便當,一份白飯、一盒納豆、和一小盒鮮切小黃瓜片淋上少許油膏或只是簡單的磨上少許海鹽與黑胡椒,吃起來輕鬆無負擔,同事都以為我在減肥,減肥我是無時不刻都在盤算,但在此時只是單純的很想這麼吃,當然伴隨而來的減肥效應也是附加的收獲囉,隨著年歲的漸增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飲食。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和我同樣的經驗,隨著時代的進步很多商品化的食物為了招攬顧客維持產品的新鮮感,都會不定時的推出新鮮的口味,但是最終可能還是喜歡當初最單純的原味,比如這家在本地很受歡迎的甜甜圈店,他家的波堤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甜點,口味方面有很多選擇甚至在換季的時候還會有季節限定的特殊口味,外層的醬料內層的餡料都極盡可能的求新求變,但是不知怎麼的我還是只會選擇調味最少最簡單的那一款,因為這樣才可以品嚐到波堤特殊麵團口感與風味,如果那一天商家連那一層糖霜或豆粉都拿掉了,我會更加感激。食物純粹的原味是很令我著迷的。





食物純粹的味道會因為繁複的料理過程而使之喪失,雖然好的料理會提昇食物的美味,但有時在吃的當下會十分感動,時間一過美味的記憶卻會慢慢消失,可是簡單的純粹的味道卻是深植心底的,比如說小時候常吃的豬油拌飯,只是簡單一碗白飯淋上點豬油和醬油就有非常好味,很餓的時候最想吃的是這個而不是牛排大餐,我想對一些人而言這個應該算是soul food之一。





一碗細麵或白麵線任意的拌上喜歡的醬料就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好吃乾麵,可以是豬油、蔴油、香醋、醬油、芝蔴醬、青蔥等任何自己喜歡的食材,每一個人都可以調配出自己的好味道。






新鮮的芥菜用粗鹽搓揉一下擠出水份就是現做的新鮮雪裡紅,用點油加點辣椒不用任何調味料炒一炒配飯扮麵都很讚,如果配上純樸又有嚼勁的手工饅頭也是一絕。早餐吃這個會很幸福喔。
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想必大家都計劃好如何與家人朋友歡度,豐盛的吃一頓再一起跨年倒數應該也是多數人慶祝的方式之一,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小小建議一下歡宴之後新的一天也簡簡單單的吃一吃,讓自己神輕氣爽的開始新的一年。


 


 


 


 


 



 


引用http://blog.roodo.com/maobao2/archives/47265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