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使出來~~能將〃動手玩創意(黏土)〃整理上來


對於懶神上身的我來說~可真是不容易丫(先打個哈欠,咱們再繼續~~囧


 


===========================


 


由於我那台小紅(320G的硬碟)被粗魯的兒子弄壞了


導致所有玩黏土的照片都還沒能有機會亮相


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這張張不同時間玩著相同黏土的可愛照就這麼愈來愈多


現在     一同來欣賞&回顧這幾朵花的黏土作品唄!


 



 


黏土的品質從價錢就可以一目了然


而輕黏土的質感佳&易保存~


 但要一次敗齊所有顏色的輕黏土     這可是會荷包大失血丫


(所以能踏曲輕黏土的機會~就留給Bella銨參加學校社團時盡情的玩)


 



 


曾經在綾兒Blog 看到生活玩創意☞自製黏土      當下就覺得好新奇


於是趁麻吉同協-欣晴帶著2朵花來我家時    躍躍欲試


黏土趴應運而生    孩子嘰嘰喳喳討論彼此的作品    好不快樂


看孩子認真的模樣    一旁的欣晴鎂光燈可是閃不停丫


 



 


每每看到孩子在玩黏土家家酒時~就想到小時候自己和妹妹玩紙黏土的童年往事


 



 


但我鮮少讓孩子們玩紙黏土(除非是學校作業)  


這也是為避免小朋友將黏乎乎的手觸摸到家俱、沙發~那可素會累屬阿母我哩


 



 


孩子們最常做的是食玩~每每看到小巧可愛的作品時~


我都會把聲音拉高8度  


 假裝的把食玩放到嘴巴前嚷著說:真好吃!再來一份吧!


 



 


在接受幾堂黏土創作課程的洗禮後~Bella銨從學校帶回來的作品


都讓我驚呼連連


 



 


從小就有小老師特質的Bella銨   更不吝嗇的教妹妹捏出可愛的小雞


 


 



 


我只記得那天    這兩姐妹很乖的玩黏土


而我和阿母就在沒有孩子嬉笑怒罵的午后時光裡    喝咖灰聊是非 !ㄎㄎ


 



 


最後po上當初我們小妤在新生訓練時    學校最夯的社團--黏土社    老師作品


那娃娃水汪汪的大眼~彷彿眼珠子會轉動~真是靈活!


 



 


學校老師說~黏土創作即是一種需要手腦並用且富有無限創意的遊戲


透過黏土遊戲    孩子可從中獲得快樂和滿足


亦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創造力、想像力.......


 



 


除此之外~Jane發現玩黏土還可以撫平孩子的情緒


 



 


每每小妤和姐姐鬥嘴後     一臉ㄠˋ嘟嘟的模樣


在看到阿母我用黏土捏出小玩偶來和她對話~讓她先說出心中的不愉快~


沒多久就能看到她就展顏歡笑了~~(挺好用滴~~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