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都害怕摯愛的親人變老或往生


兒子也不例外~今年9月即將升小三的他


最大願望就是


周圍的親友都青春永駐   永保安康


   我發現他搶著搖控器     並不是想看最愛的卡通影片


而是新聞台


 



 


前陣子發生的四川地震    深深震撼他小小的心靈


或許  在他心中已能體會到生死離別的感傷


真的是長大了


 



 


我深知他唯一擔心的是    有朝一日媽咪會變成老扣扣


我總笑著回應:    媽咪少生氣就不會滋生討厭的皺紋丫


 


那天   他好奇尋著人過往後何去何從


在我用稀鬆平常的心情解說這一切


(這是人生一大課題   我們都要勇敢面對)


他嚷著:我以後可以不喝〃孟婆湯〃嗎??


醬子   我永遠都記得妳是我媽咪


聽了這番話~淚水在我眼底打轉許久


 



 


貼心又天真的想法的確令我感到心疼


我總是耳提面命的說


無憂無慮的年紀   要快快樂樂享受童年生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