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文分享〈對的人)~~~~~


http://forum.taobao.com/forum-9/show_thread----10614677-.htm


 


 


 


這世上,就是會有一個人,
不論曾被你妳拒絕過、傷害過,他她還是一直愛著你妳、等著你妳。


 





遇到再大的難題時、再大的痛苦時,他她都願意傾聽、盡全力來幫助、用生命來守護,這個人,就是對的人。

有人談了一輩子戀愛,卻也不見得碰到對的人,
有人第一次談戀愛,卻就碰到對的對象,
這兩種景況,其實都不算完美。

第一種狀況,當然不完美啦!
沒有遇到這樣深愛自己、甘願為自己附上性命的對象,
就算談了千百次戀愛、交往過無數對象,
但午夜夢迴、夜深人靜時都還是會感到空虛,
因為你妳知道,沒有一個永遠等著自己的人。

今天我想討論的重點卻在第二種狀況,
或許有人會疑問,第一次戀愛就碰到對的人,有什麼不好呢?

嚴格來說,不能算「不好」,只是「不見得好」。

有句話說的很好:「沒經過愛情淬煉的人,不能真正去珍惜愛你及你所愛的對象。」
我忘記是誰說的,也或許是我自己腦中累積而成的格語,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道理。
愛情是一種雙面刃,只有握在對的人手上,
才不會讓自己受傷。

人是很容易迷失的,尤其是沒有迷失過的人。
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很容易的在與愛人相隔兩地或一陣時間不見時,
就被身邊其他優秀、對自己好的人迷惑,進而產生看似是喜歡的錯覺。


 


http://forum.taobao.com/forum-9/show_thread----10614677-.htm




「優秀、談的來、對自己好」一向是愛情的陷阱,
對沒有過戀愛經驗的男女來說更是難以抗拒的甜美藥酒。
當你妳碰到一個「優秀、談的來、對自己好」的人時,
那種令人想親近、覺得相處很開心的動人感覺就會令你妳炫目,
尤其當你妳孤單一人時,那感覺就會更強烈的直衝心裡,
沒有過愛情經驗的人,就很容易的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交往的對象,
甚至輕易的將自己獻上。

我,看過不少這樣的例子。
不管是吸引人的人或被吸引的人,
在朋友中,都大有人在。

即使已經碰到對的人,
但是沒有過戀愛經驗的人,
仍會在遇見新認識的對象時,
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戀曲產生迷惑:
「我真的愛他她嗎?」
「我跟這個新朋友這麼聊的來,這才是我要的對象吧!?」
「就試試看吧!」
尤其對已經長時間交往的情侶來說,這更是令人畏懼的考驗。
相處許久的情人,
常常會因為長期接觸而失去一開始的濃蜜愛戀,
而往往會因為突然出現的新對象而自行跳入錯誤感覺的陷阱,
在受了一身傷後才會想起那位一直包容自己、等待自己、寵愛自己的人才是對的那位,
但此時,即便後悔,卻也不敢再回頭。

其實,對的人,就是對的人。

這樣的人,即便你妳變成什麼樣子,他她仍深愛著你妳。
這樣的人,即便自己受到再大的傷害,卻仍等著你妳。
只是,選擇離開的這一方,
是不是有勇氣放下所謂的「面子」跟「愧疚」,
回到這位對的對象面前,重新開始。

很多都是當初選擇離開的對象不敢回頭,
結果造成兩個人的遺憾。



當愛你妳到底的那個對的人仍在等待時,
「不敢」卻阻擾了兩人世界的回歸,
也常常造成時間上更多的蹉跎及浪費。


即便兩人都有了新對象,但兩人其實都難以真正幸福,


因為心中永遠會有一個缺,等待著的那位,


會無法將最深的愛給予身邊的代替品,
不敢回去的那位,則一生帶著愧疚與不安。
選擇回去,才會有幸福。
對的那個人,就是對的那個人,
她會依舊等待,並努力讓自己更好,愛仍舊再累積。
師範大學的教授彭懷真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他的故事在Cooperbmlee的「愛一個人可以等多久」描述得很清楚?


 這裡就不多做贅述。





或許這樣的等待及付出在現代社會看起來有些病態,
但這樣的愛才算是真愛,無怨無悔的等待與全盤接納的愛,才能被稱為真愛。



我無法告訴你妳,
妳身邊的那一位是不是對的人,
但是我能告訴各位,其實你妳能自我檢測自己是否有這麼愛你妳身邊的那個人。



閉上眼睛好好想像,
當現在身邊的對象過了10年、20年、50年後,
當他她的俊美容顏及體格身材不再,而只剩下乾皺老軀;
當他她的歌聲不再悅耳、當他她的才華不再浪漫特別,
妳還能否喜歡、愛著他她,像現在一樣?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妳的愛是值得被稱許及讓人羨豔的。

如果你妳曾是選擇離開而現在後悔的那一方,
回去找他她、看看他她吧!
如果他她依舊在等你妳,不要再讓彼此遺憾下去了,
真愛,才能讓人真正幸福。

對的人,就會一直是對的人。


 


 


~~~~~~~~~~~~~~~~~~~~~~~~~~~~~~~~~~~~~~~~~~~~~~~


Jane獻上一首~戴愛玲~~~〃對的人〃


 


 




《 對的人(緯來韓劇「守護天使」/「王中王」片頭曲) 》

作詞:姚謙 作曲:Keith Stuart 編曲:Keith Stuart 演唱:戴愛玲/本多Ruru



你問在我心中 是否還苦惱 那次受傷 否決了愛的好

謝謝你的關照 我一切都好 一個人 不算困擾



*愛雖然很美妙 卻不能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          在眼角






那次流過的淚 讓我學習到 如何祝福 如何轉身不要

在眼淚體會到 與自己擁抱 愛不是一種需要 是一種對照



Repeat *,#



能願意為了一份愛付出去多少 然後得到多少並不計較

當我想清楚了時候 我就算已經準備好

放手去愛 海闊天高 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