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的化妝經驗~天哪~十年囉!~


高中一畢業的我~為了跟隔壁同年的小瑛~邊補習~邊打工(賣保養品賺零用錢)


~那時就開始我的化妝史啦!從最基本的清潔功夫~到完成整臉水水的妝~一點可不馬虎~


只是看到當時化完妝的照片~~怎麼有種~~~說不出哪裡不對勁的感覺~


原來是~~~我單眼皮~怎麼畫~都不出色~


曾經被老哥的朋友~虧說~~~喂~你妹的眼睛~怎麼兩眼無神啊!~


〃有迷有搞錯〃就算我單~可是我大啊!~眼皮不浮腫~算是單眼皮中~特殊的眼睛咧~


自己笑起來~眼睛都不見了~還管到我這兒~切~


哈哈~對方~是非常內雙的那一種~就是~不仔細看~還沒看到的咧~


我發誓~就算我沒去割雙眼皮~我也要練就一翻畫眼妝的好功夫~來証明我的眼睛~是又大又有神滴~


本姑娘~先觀察~購買化妝品時~一定會拿美美的DM~放大~再放大


再觀察~一般彩妝師怎麼畫單眼皮~但是都不是我要的那種感覺~


於是~我試著用雙眼皮膠~黏好假雙再畫~~


媽呀~一天還好~二天、三天~我的眼皮敏感的受不了~


放棄~無奈~~~套句〃阿萍姐〃的話~〃助憐就速美〃~


好吧!~一次~二次、努力的給他修飾後~連倒個垃圾~也要化個美美的~


 


記得有一次~隔天一大早要出差~~凌晨2點~我才想到~重要的資料~放在我〃阿娘〃家~


我竟毫不猶豫的跑去拿~~~(忘了已經卸妝啦!管它那麼多喔!~公事重要~公事重要


結果~我老娘家養了10幾年的〃看門狗〃~


竟然對我~~~亂吠一通~只差沒〃吹狗雷〃


夭壽啊!~你老姐我~沒化妝~你不認得喔!~還叫~再叫~~媽啊!~我再罵牠~


牠愈兇~要咬人啦!~害我不得叫〃阿娘〃下來開門~幫我拿資料~~~


 


怪了~~沒化妝的我~~養了10幾年的狗不認得我~~才在想不透~〃甘有差那麼多??〃~


這個小蓁(我老妹)~已經笑到不行了~~


日後~我沒化妝~連狗狗都不認得的事~成為她嘴中的笑柄~


切~有迷有搞錯啊!~那是我五官比較平~又單眼皮可以嗎?~


想看我沒化妝的樣子吧!~


我有照~哪天我想開了~我會公開的~~現在~還想不開~~絕對不行


~不然~過年快到了~賣門聯的人會抗議~會罵我~


大家都拿我的照去避邪啦!~他們還做什麼生意捏~哈~


總之~我愛化妝~更愛美~


重感冒時~也要化~不然已經沒精神~看起來會更沒精神~~


大前天重感冒~豪哥看我咳到不行~躺在床上~病厭厭的~~


他專心的看辣筆小新~不一會兒~我上完廁所~順便化好妝~~~


豪哥看到我~~竟然張大眼睛說~~


~〃奇怪~~妳怎麼~~怎麼~~才一下子~就變的那.麼.有.精.神??


我笑到快說不出話來~~我說~因為我化妝化好了~就有精神可以工作了~~


那我也幫你化妝~你就不用請病假啦!~快點~化妝化好~就馬上去上課吧!~~


當然抵死不從~~哈~(有關我愛化妝、愛美的事~說不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