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殊不知為何    最近總是特別喜歡吃瓜類食物


是炙熱天氣的原故吧!總是教人心浮氣燥


來盤寒涼性食物~安撫一下燥熱的體質吧


 


 


 


無論是西瓜(不甜的來一個~~呵呵!)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只愛吃西瓜皮丫


(下回再重新po上西瓜皮涼拌上來    涼拌西瓜皮 是我的老梗嚕!)


 


哈蜜瓜、香瓜、甜瓜          


(餐前吃一小碗再吃正餐~可以幫助減肥喲!


批a絲:我還是老話重題:糖份過高的水果~一餐還是以一個拳頭大小的量為主吧!


水果利於身體吸收的黃金時間為早、中午時段喲!


而助減肥:適合晚上食用的水果除了芭樂就屬葡萄柚


關於蜜瓜也能涼拌!沒聽名吧!ㄎㄎㄎㄎ


詳細內容請參考:♥蜜瓜涼拌體內環保涼菜


 


至於胡瓜嘛~(台語:補啊)加點雞胸肉→用悶煮的方式~大快朵頤一整盤~不吃主食也好滿足哩!


大黃瓜(煮湯只有我家孩子愛      Jane偏愛涼拌方式嚕


 



 


小黃瓜    (最近我家常吃這一味)


吃膩切段再壓拍方式的小黃瓜口感


不如試試    用削片方式來製作


省時又容易入味    讓忙碌的妳只需在餐前花費5分鐘時間    即可輕鬆上菜喲!^^


看過大腸包小腸的醃漬黃瓜吧      沒錯      就是那種薄到你還能咬到它脆脆口感的小黃瓜


 


 


材料:刨刀、小黃瓜數條、鹽、豆瓣醬、糖、麻油、醋、蒜頭、辣椒(視個人口味)。


接下來製作方式    很多麻麻都會    實在微不足道丫


不過呢!差別在於


由於削片之後   小黃瓜變薄了


所以可以省去撒鹽出澀水的這個步驟


也就是說~浸泡超時     小黃瓜容易失去脆度


 



 


所以呢!將鹽(少許,可視平時煮菜的用量使用)、糖(少許)、


醋(清醋、糯米醋也行)、豆瓣醬、辣椒(視個人口味)、蒜頭     等等食材、調味料


依續放入小黃瓜片裡→用小一點的力道幫小黃瓜片馬殺雞!


最後再加入少許的麻油     拌勻後即可上桌


 



 


算算    前後不超過5分鐘     就能吃到入味的小黃瓜涼拌ㄛ


這一味    通常我都會將做好的黃瓜涼拌分2盤


讓不善吃辣的小朋友及超愛吃辣的老公(我吃小辣)~~各取所需嚕!Photobucket


 


 



▲嘿嘿!做媽的最喜歡看到這個畫面吧!


 


 


批a絲1:減肥中的水水們~最好別做太辣    


因為它既爽口又開胃     呷尬a續嘴     免得自己又喀了好幾碗飯嘿!


 


批a絲2:這一味用來配上清粥、荷包蛋、肉鬆


人生最為享受的事    不就又能寫一回了~~ㄎㄎ


 



 


批a絲3:吃膩台式做法的話


偶爾用個偷吃步~在做好的黃瓜涼拌加點愛×味它們家的韓式泡菜


也別有一番好滋味喲!


 



 


批a絲4:吃不完的小黃瓜     一定要將湯汁瀝掉     冰放在冷藏


嘿嘿    隔天一早用來夾土司    滋味也很讚耶!


 



 


 


批a絲5: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Flickr現在無法上傳動態照片了呢?


上網查到眼睛快脫窗了~才巧遇這個好格加菲貓~~lucy


進去這篇photobucket的貼圖空間申請註冊及上傳教學更新一探究竟


才能將動態圖片po上來     


(這對於電腦痴幫的人    真的是一大考驗啊~~嗚!Photobucket


阿母!我又成功一次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