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一波波襲台,保暖必備的圍巾、手套、暖暖包.....   你準備好了嗎


深信在冷冷的寒冬   每位麻麻都把孩子包的像粽子一樣,就怕他們受凍、受涼了,


不管是洋蔥式穿法還是羽絨大衣   


只要搭配一條圍巾 ,就不怕冷風吹進衣領,保暖工作絕對加分


 


 


那天翻箱搗櫃的找出保暖衣物,


眼睛為之一亮,發現了我阿娘在我國中時親手為我編織的圍巾,


這條圍巾除了能保暖、做造型,更能感受到阿娘的愛。


頓時內心一股暖流擁上心頭,讓人感到既幸福又窩心


這是一般市售圍巾或暖暖包不能取代之處。


也因此我下定決心,無論再怎麼忙也要為三個孩子織出有媽媽味道的圍巾,


讓他們在寒冷的天裡,能和我一樣感到甜甜滴暖流


 



 


記憶中販售毛線的繡學號店家已關門大吉多年了,


或許近年來手作圍巾已不再流行了,所以毛線生意大受影響。


殊不知現在國中的家政課是否還有教授圍巾編織


想當年國中的我們就是為了要交家政課的作業,不得不熬夜將圍巾趕出來


(不是老師沒給我們時間,而是因為我們多大屬於臨時抱佛腳的死個性啦!囧


 


還記得有幾年手作圍巾也成為送男朋友的首選禮物,


讓男友在收到禮物的當下感動不已


現在能看見毛線的地方就屬書局或串珠、手工藝品專賣店了。


將近20年沒有鉤圍巾了,所以先選擇最普通的毛線來試看看,


憑著印象中的編織方法,怎鉤都不對

線拉太緊、太鬆都會影響觸感,所以拆了又鉤,鉤了又拆,


差一點想抱著毛線找阿娘求救去。


谷狗一下,發現了近年最夯的城堡編織法,看來新奇又簡單好玩,


但經過一番思考,那城堡編織法比較適合寒假時和女兒們一起玩


而這幾捲毛線呢?本人我決定要親手鉤出有媽媽味道的圍巾,


這樣才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圍巾,你說是唄!


 



 


後來經過幾次摸索,終於能讓我鉤出像樣一點的前段,


找到方式後    接下來就依樣畫葫蘆嚕


 



 


不過小妤這條圍巾的邊邊      竟然在没算好幾針之下    形成了波浪狀(其實像被狗啃啦   囧


於是靈機一動,將邊邊再補上白色的毛線,


雖然補的有點2266,但整體看來還算看的出來是條〃圍巾〃(囧)


為了不讓大女兒Bella銨吃味兒,


所以在把小妤圍巾織好的下午,接著就趕緊織Bella的圍巾


這毛線顏色都是依她們的喜好而挑選的,


不過嘛     兒子喜歡的藍,怎麼就是找不到他愛的那種藍,


想想兒子平時連高領的衛生衣都不想穿,


更別說是要他在脖子上圍條圍巾了,要送給他的圍巾先擱著吧


 





 


在鉤紫白色相間的毛線時,真的是看的我眼花花,讓我分不清楚該下針的洞在哪,


不過有了第一條圍巾的經驗,這條圍巾的邊邊線更不敢大意讓它再度2266


且線放的更髭,讓它的觸感比粉彩棉花糖色那條還柔軟許多,


要不是時間有限,真想把粉彩棉花糖色的圍巾全部拆線重織一次哩


 




 


小妤迫不期待的圍上有媽媽味道的圍巾


看她開心的樣子就知道她很愛這款粉彩棉花糖色呢!


不一會兒又來拍馬屁(我屬馬,真的是拍馬屁


嚷著到學校要跟同學分享:「這是我媽咪織給我的圍巾」


看她得意的哩!      連我的尾椎都被她的童言童語給ㄅ的翹高高  


 


 



 


Bella長大了,不再走搞笑耍寶路線,換改走俏皮〃裝氣質女〃路線,


她圍著圍巾,好大一口深呼吸,可見她也好愛這款媽媽愛心圍巾,


看我織到手腕都腫起來,她心疼的摸摸我的手,央求我休息幾天再織葛格的。


(真是善解人意又貼心的小妮子)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這款可愛的織圍巾玩意兒,


是老妹之前在購買像極玩具的爆米花機、棉花糖機時一併敗回來的。


但爆米花機及棉花糖機怎麼都搞不定,後來就退給店老闆了


不過這款織圍巾機,還真是很有趣,在櫃子裡塵封許久,


被我和阿娘一席編毛線的話題,它再度現身。


看著阿娘認真的搖著機器,毛線就中規中矩的排列著,


不一會兒的功夫,小巧可愛的圍巾就出現在眼前,真是猴塞蕾呀!


讓人不得不佩服發明這玩意兒的人。


仔細研究,它看來有點像城堡編織的排列方式,


只不過是運用巧思將它機器化,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到網拍找看看


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這太制式的織法無法延續我想傳遞愛的精神,


所以接下來我並没有因為找到這款機器而將事情簡單化喲!


 


 


再度上書局去尋寶,找到了毛料、質感極佳的毛線


這藍色毛線真美,但它似乎不太適合男孩子,


於是我用不同的方式(先鉤直的,再鉤橫的)來試看看,看看是否適合兒子圍。


結果,仍是看這款顏色看到眼花花,一個洞鉤了2~3針,而讓它形成了大波浪,


真是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它就成了這副模樣


 



 


 


不算難看,只不過它真的蠻女性化的,將錯就錯吧!繼續完成它........


 



 


在織完的同時,連我都驚嘆不已,它的捲度好美喲!


雖然我的手藝還不及編織達人,


但近20年沒踫鉤針,這樣的成果對我來說,還算及格吧!ㄎㄎ


 








看我顧不了身上穿的是普通的家居服,直接套了上去,


雖然和身上的衣服顏色有點不搭嘎

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款手作圍巾圍出去,絕對不會〃撞巾〃且很吸睛   (搖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登芝婷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